北师大版七年级生物上册3.7同步教学设计:3.7.3我国的绿色生态工程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596

我国的绿色生态工程

课   题

我国的绿色生态工程(一)

课   型

新授课

序号

 

教育[来源:

教学

目的[来源:,,Z,X,X,K][来源:Z+xx+k.Com]

知识[来源:Zxxk.Com]

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方面[来源:学科网]

搜集和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交流我国绿色生态工程方面的信息.

 

能力

方面

提高撰写能力.

 

思想

教育

增强环保意识.

 

重点

(设计校园绿化方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理解我国的绿色生态现状.

 

难点

正确对待我国的生态现状,树立环保从我做起的意识

 

关键

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环保从我做起,人人有责意识的树立.

 

教法

谈话,讨论法

教具

有关资料

 

     

师   生

互   动

教材分析与学法说明

 

组织教学

课前综艺:

导入新课:

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1978年起,我国先后确立了

十多项大型生态工程,使我国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有了较好的资源基础和广阔前景。

第三节我国的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绿色生态工程

三北防护林工程----“绿色长城

三北:西北、华北北部、东北西部

世界四大生态工程

长江中上游防护林建设、沿海防护林

体系建设工程、平原绿化工程、太行

山绿化工程、黄河中游防护林工程、

防沙治沙工程、淮河太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湖流域综合治

理防护林体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系、珠江流域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综合治理防

护林体系、辽河流域综合治理防护林

小结:

 

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

资料分析

对比

意义讨论

 

 

 

 

 

 

 

通过资料分析

 

 

使学生理解,生态平衡,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

 

 

提   高 与 发 展

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学 反 思

 

《中国青年报》北京1210日电 今天下午,我国新闻出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和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总裁理查兹先生在北京中华世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纪坛,共同向国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家林业总局、国家三北防护林建设局官员颁发纪录证书,证明涵盖500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个县、占国土面积424%的中国三北防护林是世界上最大的植树造林工程和最大面积的植树造林。

创造性地使用教材新课题的理念,充分发掘教师能力资源,综合社会、生活的知识和经验,使教学活动更丰富、更生活化,能进-步调动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习兴趣,达到教学目标,完成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