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一届淮南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生物科学教师教育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449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四有”教师队伍,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对照师范毕业生核心能力素质要求,重抓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全面、全员、全方位评价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一届淮南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同时举行“十一届省赛”和“二届长三角赛”、“六届国赛”选拔赛等三项大赛,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1.院赛

1)时间:2020109-10

2)参赛人员: 20172018级师范生

3)院赛:各学院按学校分配名额(附件6)组织院赛,按省赛国赛要求录制音像和撰写有关作品。院赛结束后,请将院赛方案、竞赛结果(附件7)及选手所有比赛材料(命名:学院+姓名),务必于1010日前(纸质、电子)现场提交教务处102室。

2.校赛

1)学校依据各学院推选(附件8)的参赛作品,1011-12日将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线上评比、指导。

2)根据各院赛报送结果和专家总评分析指导,1013日对参加省赛和国赛选手作品进行反馈。

3)各学院按省赛国赛分配名额(附件8),严格依照省赛国赛要求,1014日对参赛作品再次指导审核修改,精心撰写、录制后,于1015日前提交教务处102室。

4)学校第二次将组织校内外专家于1016日对各学院提交的“两赛”作品进行总评、指导、修改。1017-18日终评、定稿、完善。1019-1020日分别上传省赛、国赛组委会。

二、2020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

1.初赛。各相关学院根据(附件8)名额院赛选拔后,及时将团体报名表、选手信息表、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签字的承诺书等(附件1-5电子、纸质),20201010日前统一提交,并于10日晚整理后上报省赛组委会。

2.决赛。各参赛选手要严格按照省赛规格要求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视频等相关作品,提交学校统一上传。省赛组委会对各高等学校参赛选手的作品组织评审,各竞赛小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3.省赛获奖选手直接推荐参加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具体决赛日程由竞赛委员会另行通知。

三、2020年“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1.初赛。各相关学院根据(附件8)名额的六个专业(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各推荐1名参赛选手。按国赛规格要求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说课)四个环节等相关作品,提交学校统一上传,国赛评委线上评选后再通知现场决赛。

2.决赛采取现场形式(暂定于1119日至21日举行),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四大内容,具体决赛日程由竞赛委员会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宜

1.依据师范类教师教育专业认证要求,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深入研究赛程,认真落实师范生技能训练和全面考核,要求师范生全员参与竞赛活动。

.竞赛以“班赛、院赛强化理念、训练技能;校赛突显特色、提升质量;省赛国赛展示成果、赢得荣誉”为宗旨。建立“班级-学院-学校--长三角-国家”逐级提升的六级竞赛体系, 赛训结合,以赛促训。

3.疫情防控。鉴于今年的特殊情况,院赛由学院自行组织,校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评审、省赛采用线上评审,国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评审的方式进行。

4.本次竞赛活动规格高、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学院认真落实到位,专人负责,指导教师要全程参与。竞赛过程中,严禁弄虚作假。

5.提供的各项音像、纸质材料务必严格按比赛要求规格执行。不按时提交,不按大赛规程要求的参赛作品不能上传、不能参赛。

材料(附件1-5,7-8)报送:

行政楼205室,龚宝成 ,6863086

附件:1-5团体报名表、选手信息表、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签字的承诺书等     

附件6:学院按学校分配院赛名额

附件7:院赛选手参赛信息与结果

附件8:省赛国赛参赛选手分配名额及信息表(不得另加名额)

附件9:《关于2020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赛项规程的通知》

    附件10:《关于“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第二轮通知》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