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届生物科学专业——谢宁宁

发布者:生物科学教师教育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95

梦想,放飞在行知廊

           ―――淮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系2007届毕业生谢宁宁

【个人简历】谢宁宁,男,汉族,安徽淮南人。博士生学历,淮南师范学院2003级生物科学专业毕业,获理学学士。

【联系方式】(316000)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文化路105号  0554-8683131

一.大学,无悔的青春

 

        时间总如白驹过隙一般匆匆流过,转眼之间,从跨入淮师到今天已经将近十年。岁月的年轮带走的只是时间的流逝,记忆的财富永远不会落空。犹记得八年前的高考,学习考试是学生的天职,那时的我什么也没有,白炽灯,模拟卷,一个笔袋,一支钢笔,那时的我承载了全家人唯一的希望。

        送走离别的车站,告别怀有殷切希望的家人,我迈入了淮师的大门。淮师的记忆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财富。

        在淮师读书期间,学习上我一直严格要求我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主线是学习。大学学习是迥然不同于以往的一种新形式,它赋予了学习者更大的自主性和更广阔的思维空间,对于这个方面,我很感谢淮师这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涯,在这期间的历次挫折与成功,使我真正知道了怎样进行自我学习,怎样有选择有目的的学习,随之而来的是自己自学能力和学习效率的提高。而学习之外的课外科技活动的参与,同时也是对所学知识的一种巩固和加强,它不仅提高了我的动手能力,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而且在不断的探索过程中,也促使自己学习更多更新的东西,这更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

        在淮师的岁月里,我始终严格要求我自己,我曾经担任班级组织委员一职。我曾经先后从事、担任生命科学系学生会劳卫部和勤工助学部学干、系学生会劳卫部部长、系学生会主席等职务,先后每年均获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干部等荣誉七项,参加、组织和主持系级和校级学生活动三十多次,为生命科学系的团学工作争取到了优异的成绩,使生命科学系获得省级校级大小荣誉奖项十余项,就读期间,本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为此,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在工作过程中,我自己也获得了很多的锻炼机会,在工作过程中,我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母校也练就出了我较成熟的思维、合理的处事方式和扎实的文化知识架构,为以后的发展铺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此,我很感激母校。

 

二、现在,奋力打拼实现理想

 

        2007年9月,我告别了淮师,我深爱的母校,去浙江海洋学院海洋生物学院,Y07海洋生物学研究生班继续深造学习。在浙江海洋学院研究生班就读期间,我始终没有忘记淮师,我的母校,我一如既往地像在淮师一样严格要求我自己。自2007年12月至2010年4月,我一直担任浙江海洋学院研究生直属团支部书记一职,我曾经先后组织、开展团委活动十余项,协助校办国际级、省部级等其它级别或类型科技论坛十余项,外出参加国际级科技论坛两次,国家级科技论坛五次,省级科技论坛两次,先后参与两项浙江省科技厅项目的研究和结题工作,发表科技论文三篇,申请发明专利一项。

        2010年4月中旬,我又顺利通过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成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专业的一名博士研究生。

        现在,我是一名在职博士研究生,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是我人生打拼生涯的终点,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我一直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地提高自己,以便使自己更快地适应社会发展的形势。通过阅读大量的道德修养书籍,勇于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视自己,提高自身素质。

        现在,我虽然平时很忙碌,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忘记我的梦想,我每天依然孜孜不倦地追求着,向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靠拢着。我相信,我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三.未来,终身学习不断进步

 

        工作学习再忙,我也坚持学习,注重提高自身素养,关注社会,优化知识构成,业余尝试开展与生物相关的学术研究,不断取得进步。

        最后,在这离开淮师将近五周年之际,我很感谢那些关心爱护我的人,感谢父母,师长,前辈,感恩母校。淮师,我想对你说,我在的时候,我们一起精彩,我不在的时候,我的足迹亦有余香,彼此观照。昨天,我以母校而感到骄傲,今天,我要让母校为我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