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届生物科学专业——彭章晓

发布者:生物科学教师教育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61


他,是全力以赴沉浸在学习中的人,那求知的目光憧憬美好未来。开拓的胸襟怀着美好之梦,去汲取知识的营养丰盈生命,是所有学习者所要学习的。

 

腾飞,淮师,圆梦的殿堂

 

彭章晓,男,汉族,湖北人,淮南师范学院2003级生物科学专业毕业,上海海洋大学硕士生,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

在淮师学习的四年,他一直都很重视自己的专业学习。在学好理论的同时,注重与实践相结合,尽可能不浪费任何一次实验课上动手操作的机会。为了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经过一番努力,他对专业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取得了多门课程“优秀”或者“良好”的成绩,并获得奖学金。同时,彭章晓也注重自己能力的培养,加入了一些学生组织,在工作上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责任心强,曾经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等。

告别淮师的一切,背起行囊,彭章晓去了上海海洋大学,开始了读研生涯。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导师布置的每项任务,扎根搞研究,一心一意搞学习,读研期间曾荣获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侯朝海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2010年,彭章晓被评为上海海洋大学优秀毕业生,并考取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生活总是这样,永远没有止境,就像是波浪,一波接着一波;人生就如一个旅途,一站接着一站,永远都不会有终点站,只有下一站。如今在交大,这里也不会是他的终点站,它也只是彭章晓追寻梦想旅途中的一站而已。所以,在交大读博的日子里,他还将一如既往,好好奋斗,为实现他的理想而努力拼搏!

在离开淮师六周年之际,他想对淮师说:昨天,我们一起拼搏,一起成长,一起精彩;今天,我将一如既往和你一起辉煌,一起进步,一起成功,因为我知道,你将会一直与我同在,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