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办“身教最为美,知行不可分”师德诵读大赛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474

作者:张涛 摄影:代芳月 审核:陈金勇 上传:邵警清

 

进一步增强师范生的师德教育,深化师范生的师德建设。122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教学楼教室举办了以“身教最为美,知行不可分”为主题的师德诵读比赛决赛。本次比赛邀请了邵警清、韩会平、平瑶、左靖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4名选手晋级决赛。在现场观众的期待中,朗诵决赛拉开了帷幕。参赛选手先后登台,在诵读活动中,选手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典型的事例,用饱满的热情、富有激情的语调讲述着师德的崇高与伟大,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组根据诵读内容、PPT展示、综合印象等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评比,共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五名。评委老师现场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本次活动立足于“知行合一”,创设师德践行环境,创新师德养成路径,帮助广大师范生认同师德规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为即将开展的生物科学专业认证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