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淮南十九中校长严坤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589

 作者:杨敏   摄影:王文心  审核:陈金勇  上传:邵警清

  

        1127日下午,淮南市十九中校长严坤应生物工程学院邀请在知名湖报告厅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中学优秀生物教师的发展要素。此次学术讲座面向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学生及立志从事生物学教学的其它专业学生。

严坤校长以自己三十余年中学从教经历,结合中学生物老师的职业现状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师的基本要求作了详尽阐述,提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主力军,青年教师应该巧妙的将三部曲三种力量相结合,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严坤校长指出,作为一名优秀的生物老师,要精心设计课堂,将生物学思想与授课内容融合,上好每一节好课,落实五精要求,提高十会能力,积极发展一名优秀教师应有的职业素养(责任、友善、尊重、豁达、公正、沟通)与专业素养(教材、课标、上课、听课、评课、反思)

此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生物学教师的意愿,纷纷表示,要坚守理想信念,严于律已,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园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