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写美丽汉字,展师范风采”汉字书写大赛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266

作者:张朝阳 摄影:代芳月  审核:王云 上传:邵警清

 


为了提高师范生专业素养,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114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教学楼举办了写美丽汉字,展师范风采的汉字书写大赛。大赛邀请了生物科学系卢韫、何梅、刘海涛、游牧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所有参赛人员进入A204A206教室进行现场书写。参赛选手根据抽签的内容,先后进行了粉笔字和钢笔字的书写。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用端正的姿势,遒劲的力度,一笔一划地在小黑板和练字纸上认真书写,完成的作品规范整洁,展现了我院师范生汉字书写能力。现场书写结束后,评委老师开始入场打分,他们从学生的笔法、字法、章法、排版等方面综合评价学生的书写水平,最终评选结果为:一等奖7人,二等奖17人,三等奖22人。

本次书法比赛聚焦师范生学科素养的培养,推动了师范专业内涵建设。同时,比赛有利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有利于学生牢记教育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