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届生物科学专业——许士凤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1-01浏览次数:701

敢于拼搏,懂得感恩,才能人生出彩

——生物科学专业2003届毕业生许士凤事迹材料

 是淮南师范学院2003届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许士凤,有幸在大三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安徽省示范中学——淮南市第一中学从事高中生物教学工作。

在大学期间,我一直担任班级和系里学生会干部,如果说老师们在讲台上传授给我的是内化于心的知识,那么学生会期间的锻炼是让我学会能将老师教会的知识外化于行的言行举止的必不可少的因素,感谢做学生干部的一切经历,这是我人生宝贵的财富。除此之外我还参加过很多活动,有演讲比赛,有社会实践,让我最难忘的还是在担任院报记者团采编部负责人时的系列采访活动,采访院系领导让我更了解我的大学,从与他们的交流中了解到学校的发展计划及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内心无比激动,深入优秀学姐学长们实习的地方实地采访,让我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大学期间我连年荣获一等奖学金,还获得过“优秀女大学生”等称号。
  
大学生活给了我很多的美好回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大二的时候去天堂寨的野外实习的半个月。感谢卢韫老师、谢影老师、童贯和老师、陈群老师、程滨老师等全程陪同与指导,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同时也丰富了人生阅历,终身难忘。在野外条件比较艰苦,也很考验大家的体力和意志力。实习中我们收获了许多,还记得途中遇到特别陡峭的路段,老师们都是抢着在一前一后保护我们,同学和老师之间、同学和同学之间的距离不再遥远,我们的感情在一次次满含汗水的经历中更加的亲密。同时我们也学了做人的道理,学会了如何面临挫折和困难。大学四年,我对自己的谏言就是:高效学习,独立生活,坚持完善自身与贡献社会相统一。

大学毕业以后,我于20037-20116月在淮南二十六中高中部任教。

20117月至今在淮南一中任教。在工作期间,我获得了市级“红烛杯”优秀青年教师、市级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市级生物学科“骨干教师”等称号。
   
我认为在工作中大学生最需要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就是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素养、不回避困难的责任与担当,要有感恩之心,更要有家国情怀,除此之外我想告诫一下我的学弟学妹们:未来的路要想走得更远,请勿忘学习,只有专业才能成就职业,未来的路要想走得更宽,请主动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未来的路无论走到哪里请记着感恩,勿忘初心。

我一直在母校身边,所以也格外关注母校,看着母校的一步步的发展壮大,内心无比的骄傲,希望母校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