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探寻生物之美—开展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生物科学教师教育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317

作者:何淑雯 摄影:代芳月  审核:王云 上传:邵警清

  

为彰显生物工程学院专业特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1014日,在6号实验楼A117开展了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校内选拔赛,由生物科学专业程滨教授、园林专业刘玲副教授、分团委书记邵警清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历时1个多月,共收集42份参赛作品。分为“植物标本制作组”、“动物标本制作组”以及“创新创意制作组”三部分。植物组的参赛选手们采用了各生态系统所特有的植物,展现出生态之美;动物组的参赛选手们利用了动物的完整骨架,展现出对于动物生命结构的深刻理解;创新创意组巧妙应用各类谷物豆类、植物叶脉,呈现出各种创意,精彩纷呈。评委老师们认真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8件,二等奖作品10件,三等奖作品15件。本次比赛遴选的一等奖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2020年大学生生物标本大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有利于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