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生物工程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生物科学教师教育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379

知识来源于生活,应用于生活,但当前我国教育存在的高分低能现象无不映射着社会、学校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上的缺位。重知识轻能力,重课堂轻实践,这与飞速发展的社会不合拍。江泽民同志说:不能整天把青少年禁锢在书本上和屋子里,要让他们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打开他们的视野,增长他们的社会经验。我们可以引导学生走向社会,使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让学生们多次开展社会调查、参观学习,了解工农业生产;引导学生亲近自然,使其感受大自然之美,陶冶情操,丰富精神生活;鼓励学生进行科技制作,学以致用,勇于实践等。为进一步促进广大同学积极投身暑期社会实践,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巩固社会实践成果,我院现准备举办“社会实践活动征文比赛”,让学生们将自己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心得写出来。现将有关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社会实践,弘扬社会美德,体味职业生涯

二、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2083~202085

活动时间:202083~2020810

      三、活动对象

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17,18,19级生科专业学生必须参加,其他专业自愿报名。

       四.活动要求

2-1.内容要求

征文内容要真实反映实践活动情况,真切反映在实践活动中的亲身感受和收获,结合自身社会实践经历,深入挖掘实践过程中生动感人的事例,内容积极健康,且必须未在任何报刊等其它公共媒体(包括互联网)上先行刊载过。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散文、随笔等均可,但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

2-2格式要求

电子版格式要求为题目小二黑体,小标题四号黑体,正文小四宋体,字数不少于1500字,篇尾必须注明作者专业、班级、姓名、联系方式等内容,并注明社会实践征文字样。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5%,二等奖15%,三等奖20%(具体获奖情况视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