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生物科学教师教育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416

    为落实《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进一步提升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了遴选优秀的师范生参加比赛,我校决定为师范生搭建微课展示舞台,生物工程学院特举办第二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校内选拔赛。先将有关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对象

    我校师范专业或其他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校生

二、大赛领导小组

组长:廖军和、朱其永

成员:孙宏新、余海军、蔡士凯、张丽莉、刘文德

三、参赛内容及要求

    参赛学生应以教育部颁布的《教师专业标准》和《课程标准》为依据,参考《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标准》要求,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微视频,并配套提供辅助材料。

        四参赛程序和时间

本次大赛通过各学院组织参赛,不接受学生个人参赛的作品,比赛分院级初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部分。初赛由各二级学院组织评选,决赛阶段通过网络上传参赛作品,采取专家评审和网络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

(一)活动发布阶段:2020721日发布通知。

(二)校级初赛阶段:2020810日至2020928日。

附件:

1.微课评审标准

2.作品申报表

3.作品汇总表

4.官方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