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院赛

发布者:生物科学教师教育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314

作者:刘瑞娜   摄影:楚紫薇  审核:王云  上传:邵警清

  

为适应新时代师范专业建设发展需要,加强师范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生物工程学院于106日下午在泉教A205举办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院赛。淮南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鲁先文教授、生物工程学院卢韫副教授、生物科学系主任刘海涛副教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面向学院生物科学专业本科在校生。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共有11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院级决赛。决赛内容包括教案设计、课件制作、说课讲稿、硬笔书写和模拟课堂教学五个方面。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利用PPT课件结合板书进行8分钟的模拟课堂教学评委老师进行评比打分。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在比赛过程中精神饱满,教学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字体整洁,思维敏捷,充分展现了学院师范生良好的教学素养和技能水平,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比赛结束之际,各评委老师分别从比赛选题、学科性质、教学基本功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选手的教态、教学方式、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点评,并就决赛折射出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三尺讲台,立定方圆。本次比赛为学院生物科学师范生搭建了体验课堂教学与提升教学技能的实践平台,有利于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的培养,有利于师范生综合能力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