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届生物科学专业——俞婷

发布者:生物科学教师教育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568



俞婷, 12届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现于淮南洞山中学任教,在编。

一、工作经历、主要业绩与所获荣誉

20145月第七届全国中小学互动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教学课一等奖

201411月第六届SMART杯互动教学大奖赛教学课二等奖

20145月淮南市首届交互式教学设备应用课例大赛二等奖

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省级优课

20145月加入淮南市第二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赵克霞中学生物”名师工作室

201510月安徽省基础教育教育教学论文一等奖

201511月全国实验区征集案例评比一等奖

201511月北师大版全国教学论文征集评比二等奖

2015年承担淮南市“名师大讲堂”活动授课一次

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省级优课

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部级优课

20169月田家庵区“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四有好老师”演讲比赛三等奖

2015-2016年度“田家庵区优秀共青团干部”

国培计划(2014)安徽省中小学骨干教师集中培训项目初中生物班影子研修活动中承担公开课教学

承担2015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授课一次

参与编写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七年级上册、八年级上册《课堂精炼》

承担“国培2017”送教下乡授课一次

201710月淮南市初中生物优质课一等奖

201712月安徽省初中生物优质课二等奖

20181月被评为田家庵区教坛新星

二、职场感悟

毕业时她选择了考编。考编的难度不言而喻,压力自然很大,很多人都不看好她。但她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既然考编这么难,可总是还会有人考上啊,为什么自己就不可能呢?

     背后的付出没有人知道,备考的那段时光将是他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由于考编没有指定教材,要看好几个版本的书,每一本书又是那么的厚,想看完真的需要很大的毅力与耐力,也感觉自己很孤独,很寂寞,可她咬咬牙,坚持,坚持,再坚持!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以笔试第一,面试第一取得总成绩第一,考上教师编制。

      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她积极向上,虚心学习,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在今年5月举办的第七届全国中小学新媒体新技术教学课评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成为淮南市唯一一个中学一等奖获得者。11月份,获得第六届全国SMART杯互动教学大奖赛二等奖。

    教育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她热爱这个职业,也会在这个职业上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