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届生物科学专业——陶彬彬

发布者:生物科学教师教育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349

陶彬彬,女,汉族,合肥一中教师。淮南师范学院2003级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

         面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陶彬彬很快调整自己,找到目标。在班级,她是组织委员,经常组织一些活动,得到全班同学的一致好评和老师的赞赏;在学校,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在不同活动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同时也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从中获取了很多。

        对于学习,更有自己的目标和追求。比如为了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当别人早晨还在熟睡时,她就静悄悄的起床,拿着英语书去读,当别人已进入梦乡时,她还在听英语听力。因为她坚信:别人放弃自己还要坚持,他人后退自己还要向前。这种精神是她成功之源,为了自己的目标,她坚信不懈的努力,最终以优秀的成绩毕业了。

        走上工作舞台,作为一名教师,她把人生的支点立在“服务学生,体验幸福”,始终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样能扛起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社会主意建设者和接班人。

        她说:为人师表,不仅要对得起自己的学生,对得起我的职位,更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心有梦,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当然我也不例外,每当我看见学生们那双追求知识的明亮的双眼,我就在心中暗暗的告诉自己,我的学生就是我的孩子,我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把它们培养成有用之才。

         她说:淮师,想对你说,是你教我要做一个骆驼,超越与生俱来的惰性,忍着不吃不眠,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是你教我在人生的旅途中,会有许多风风雨雨,艰难坎坷,只要保持一颗自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最终会克服种种困难并获得成功……以前是你来教导我,现在我要不负你当年的精心栽培,还你一个有一个国家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