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师德模范,感悟示范风采”读后感撰写比赛

发布者:生物科学教师教育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241

为进一步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不断提升教师的人格魅力,营造以德治校、以德育人、以德修身的良好校园氛围,促进我校师范生教师素质的全面提高,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师德模范,感悟示范风采”为主题的读后感撰写比赛。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系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赛作品53件。参赛者们通过学习师德标兵们的典型事迹,感悟师德标兵们的风采,写下了自己的真情实感。每一个师范生在未来都可能会走上教师这条路,培养良好的师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培养师德的过程中,首先离不开的就是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所以我们以一些伟大的老师为榜样,以促进教师的职业道德和工作素质的提高,让教师精神的火炬照亮每一位学生前行的路。

经过评选,姜淑芬、潘水波和罗梦三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另有十六位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活动后,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淮南师范生工家园”公布了获奖名单,以鼓励更多的同学学习师德模范,争做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