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奉献并快乐着

发布者:生物科学教师教育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207

  

葛文霞是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1993年走上教育工作岗位,在这20多年中,她怀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对下一代的责任心,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收获着成功与欢乐,在平凡的工作中奉献并快乐着。

一、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素养。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为了能更好的担当这一重任,她积极进修学习,参加继续教育培训。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她深感自己专业知识很不够,她积极参加各种培训,提高自己的业务和工作能力。并不断总结反思工作中的成功与失败,虚心向各地的同行学习。多年来,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与学生成为学习的伙伴,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研水平,注重教书育人,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二、努力提高教学工作水平。

在工作中,她刻苦钻研教材,认真备课,及时批改学生的作业,努力做到课前认真备课,向课上45分钟要效果,精讲多练,积极优化课堂结构,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合作交流的能力,掌握好的学习方法。课后认真批改作业,及时发现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反思教学中的问题,及时纠正,及时补充。在这么多年的工作中,她从没有因为家庭私事而耽误学校工作。她关心爱护学生,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处处以身作则,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本着教育工作者应该发扬的求实、开拓、创新、奉献精神,在工作中,勤勉、踏实,认真负责。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学生、家长和同行们的认可与赞扬,并多次荣获优秀教师称号。

三、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为了学生的学习和终身发展,她无怨无悔,从爱出发,甘心奉献。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师的爱温暖着学生,老师的勤奋带领着学生,激发起学生自觉学习的愿望,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有耕耘就有收获,多年来,她所带学生成绩总是名列年级前茅。孩子们在毕业时纷纷给她留言:老师您教我三年,您辛苦了!老师祝您身体健康,工作开心顺利!……上课的劳累,批改作业的繁重,工作中的心酸和泪水,这时一切都化为乌有,此刻作为老师的她是最幸福的!

这是她近年来的真实写照,她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她只是在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恪守着自己的职业道德,奉献着,快乐着。她是一个永远充盈着激情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着人的灵魂,与学生们在一起她感到幸福,因为她生活在一个生机勃勃,充满爱意的环境之中。心中有花,灵魂自香,心中有灯,执着前行。

身为一名光荣的教育工作者,从事的是塑造灵魂的崇高职业。她无悔于过去,执着于未来,永远醉心于这份高尚的育人事业。

【学生眼中的葛老师】

葛老师每天充满活力总是面带微笑地走上讲台,用她的话说是“Be energetic every day”她总是用她母亲般的关怀,在陪伴我们,帮助我们成长!

【家长眼中的葛老师】

葛老师,工作认真负责,教学经验丰富,孩子们都喜欢上她的课,孩子们不仅英语成绩提高了许多,而且思维品质也得到了提升。老师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对孩子们健康成长有很大影响。

【同事眼中的葛老师】

不仅热爱教学工作,而且热爱生活,爱运动,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我们,鼓励着我们。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家人眼中的葛老师】

勤劳善良,温柔体贴,是相夫教子的好媳妇,对老人关爱体贴,和邻里和睦相处,总是热心地帮助别人。家里家外的事情都少不了她的身影。

  

(全文摘自腾讯新闻)